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我馆参加2019“一带一路”科普场馆发展国际研讨会暨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年会

日期:2019-10-19

20191015-18日,2019“一带一路”科普场馆发展国际研讨会暨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年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以“开放 创新:科普场馆与公民科学素质促进”为主题,来自100余家科普场馆、政府机构、科技组织及企业的近20名国际代表和280余名国内代表参会。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4名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大会,我馆秦广明、姚爽受邀在平行会议上作论文报告。

本次大会由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技馆副馆长欧建成主持,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理事长程东红致开幕辞。她指出,主办“一带一路”科普场馆发展国际研讨会的目的就是寻求开放和创新,为“一带一路”国家科普场馆之间搭建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同时在这个过程中鼓励学会会员提升专业水平和国际合作能力。

本次大会,我馆提交的2篇论文《科技博物馆建设文化研究基地的实践探索》《基于互动式传播的科普场馆科学文化的变革》被年会收录。









(供稿:业务拓展处         撰稿:秦广明        审核:王世达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