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我馆科普大篷车走进东北师大附中自由校区

日期:2019-10-16

1015日,满载着“神奇的漏斗”“颜色的奥秘”“万花筒”等21光学展品的科普大篷车开进了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自由校区。此次展览的光学展品均为我馆自主研发。巡展活动通过大篷车车载展品现场演示与操作、主题科普展览、亲手操作科普仪器等形式让在校学生现场感受感知光学知识。

本次展览的时间恰逢“师大附中科技周”,因此科普大篷车展览给科技周更增添了一抹亮色。同学们对展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动手操作,相互交流,不时地向我馆讲解人员请教相关知识。晦涩难懂的光学原理在一件件光学展品中变得生动形象。同时师大附中的物理教师在参观完展品后,也对展品的研发设计给出了高度的评价,惊叹于光学展品的设计理念。

此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对光学科技的创新能力。今后我馆将继续推进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公益活动,为更多的同学送去光学科普知识。






       (供稿:业务拓展处         撰稿:赵智       审核:才华         编辑:赵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