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我馆流动光学馆巡展走进石嘴山市科技馆

日期:2019-09-30

928日,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流光溢彩——流动光学馆巡展”在石嘴山市科技馆启动。我馆副馆长张正瑞一行8人赴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参加了此次开幕仪式。石嘴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少贵,石嘴山科技馆馆长徐长伟、副馆长贾惠霞等相关人员出席了开幕仪式。

此次巡展活动是石嘴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石嘴山市科技馆,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共同协作发起的联合行动,力求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光学互动展品,让更多观众体验光学科技的神奇之处,以此促进广大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素质的全面提高。

开幕式上,石嘴山市科协党组成员丁少贵在致辞中感谢我馆对石嘴山市科技馆科普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此次巡展活动有效地弥补了石嘴山市科技馆展品不足的现状,对进一步提高石嘴山市公众科学文化素质,培养青少年开拓创新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张正瑞对我馆此次展出涵盖内容进行了说明。本次巡展展出的流动光学馆展品共47件,其中原始创新12件、集成创新20件,展品知识点涵盖几何光学、物理光学、激光光学等多个光学分支学科,具有较强的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让公众直观感受光学的神奇魅力,在实践中学习光学知识,提高公众对于光学科技的了解程度。

张正瑞指出,希望通过此次巡展,让石嘴山市的青少年朋友喜欢光学,爱上光学,将来能够有志于从事与光学相关的工作,为光学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也希望本次巡展能够对石嘴山市科普事业发展有所裨益。

本次巡展预计时长为两个月,公众可在石嘴山市科技馆内参观体验流动光学馆涵盖的全部展品。此次巡展活动是我馆努力探索流动科技馆巡展模式的一个开端,未来我馆将把流动光学馆作为工作中的重点,努力推动流动光学馆项目的创新升级,力求实现科普资源的均衡配置,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为光学科普事业奉献一份力量。









(供稿:党群工作处         撰稿:殷宝怡        审核:王世达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