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小小讲解员”暑期体验营(第二季)活动完美收官

日期:2019-08-19

2019818日,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举办了“小小讲解员”暑期体验营(第二季)的结营仪式。历经近一个月的讲解,24名小小讲解员顺利结营。小朋友们在这里亲身体验讲解员这一职业,老师们在每一次的讲解中看到了小朋友们的进步和成长。

24名营员共完成了116场次的讲解任务。结营仪式上,通过视频短片科技辅导老师和营员们共同回顾了本次活动的难忘瞬间。各组科技辅导教师就营员们每次的讲解,分别从内容陈述、表达效果和整体形象等方面考量,最后综合营员出勤情况评选出了8名营员获得优秀“小小讲解员”。由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展览教育处副处长赵璐为全体营员颁发“2019年小小讲解员暑期体验营”结营证书,展览教育处科技展示中心主任张晚秋为优秀“小小讲解员”颁发证书及奖品。

王楚航小朋友的母亲作为家长代表讲话,向本次活动的策划及组织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她指出,孩子们在为期一个月的体验营中度过了一个充实且有意义的假期,学习了光学知识、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增强了自信心和责任感,也与光学馆的老师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收获满满,未来会持续关注和支持展馆的后续活动。

我馆 “小小讲解员”暑期体验营(第二季)完美收官,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有忙碌有汗水,有欢笑有感动。光学馆的科普大门永远为孩子们敞开,我们仍然随时欢迎孩子们回归我馆,承担志愿讲解员的工作,让小朋友们继续将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体会公益服务的快乐。未来,我馆还将会推出更多更好的科普活动,真正实现我馆普及光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的建馆初衷,期待大家的持续关注和支持!















  (供稿:展览教育处      撰稿:贾晓阳、韩莹莹     审核:王世达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