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光学科普大篷车走进河南省商丘市睢县农村多所学校

日期:2019-08-19

812日至17日,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科技下乡”公益巡展活动走进河南省商丘市睢县农村,为蓼堤镇大岗村唐学元希望小学、董店乡向阳小学、河堤乡丁庄小学、董店乡皇台小学、涧岗乡闫土楼小学、蓼堤镇袁庄智慧幼儿园6所睢县当地农村学校,1000多名师生送去了丰盛的“科普大餐”。

搭载着 “立体视错觉”“看谁出拳快”“无弦琴”“莫尔条纹”等22件我馆自主研发的光学科普展品的科普大篷车,每到一所学校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孩子们在科学老师的讲解与指导下,兴致勃勃地观察、操作这些具有参与性、体验性和互动性的光学科技展品,了解展品的原理,在动手操作中感受着科技的神奇魅力。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仪器以前只能在书本上看到,今天居然亲眼所见这些科普仪器,学到了不少新知识。老师们也表示,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为农村孩子供了一个走近科学、了解科学的机会,激发了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营造了良好的科普教育氛围。

光学科普大篷车一直是我馆的特色光学科普活动之一,力求将寓教于乐的光学展品、浅显易懂的光学知识送进校园,让青少年了解光学科技,铸就科学梦想。此次科普大篷车深入到河南省商丘市睢县农村,让乡村学生在家门口近距离感受到了光学科技的魅力,激发了孩子们的创新精神、探索精神,将有限的光学科普资源配置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农村留守儿童科学素质提高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党群工作处         撰稿:殷宝怡        审核:王世达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