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我馆科普大篷车走进大庆市多所学校

日期:2019-07-04

624-27日,我馆科普大篷车走进黑龙江省大庆市靓湖学校、高新区学校、东城领秀学校、大庆市林甸县第四中学,为4所学校的中、小学生送去了流动的科技盛宴,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了光学带来的快乐和光学科普展品的魅力。

满载光学展品的科普大篷车将“神奇漏斗”、“会弯曲的时光隧道”、“转动的方块”、“平面缩小镜”等 20件展品带到了大庆市4所学校的校园内,让大庆市青少年学生们欢呼雀跃,活动场面热烈非凡。孩子们走进展品就能近距离接触光学知识,大家急切地聚集在展品周围,将展品层层围住,争先恐后地观看了解展品的原理,并动手实践操作,亲身体会光学科技的神奇。蕴含丰富光学知识的展品让孩子们眼界大开,给他们带来了不同于课堂的科普体验。

我馆科普大篷车展出得到了大庆市教育局的高度重视和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受到了大庆市当地新闻媒体的关注,纷纷到现场进行拍摄录制。

本次活动是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黑龙江省科技厅主办的“科学快车”公益项目活动之一,力求将最新科研成果转化为高端科普展品,走进校园及社区。我馆科普大篷车积极配合此次“科学快车”活动,将我馆自主研发的20件光学展品带到了大庆市中、小学生的身边,为青少年积极参加校外社会实践活动、亲近科技、树立科学意识搭建了平台,大大地激发了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



















(供稿:党群工作处         撰稿:殷宝怡        审核:王世达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