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我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沈阳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19-07-04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1日,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直属党支部组织馆内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沈阳开展为期2天的“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71日当天,经过近四个小时车程,我馆直属党支部首先来到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在纪念馆门前,在支部书记张正瑞的领誓下,2名新党员右手握拳,向党旗郑重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发出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让现场所有人深受感染,仿佛回到了那个风雨如磐的时代。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馆内陈列的各类文物和影像资料重现了始于1931918日的那段沉痛的历史,再次唤起大家对当年日本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累累罪行和中国人民遭受的无尽困难的记忆。东北人民苦苦抗战14年,付出了鲜血的代价,最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参观的过程中,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回顾当年的一幕幕历史,党员们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

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列队肃立,向烈士默哀,为抗美援朝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意。在烈士墓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先辈英灵见证永远不变的诺言,很多人热泪盈眶,深受感染。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党员同志们开展了有序的参观活动。陵园内烈士浮雕墙生动展现了革命先烈的爱国事迹,还原了革命记忆,真实再现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场景;2000米长的环形烈士英名墙镌刻了17万烈士的名字,烈士们年轻的生命,长眠在异国的土地,广大党员无不为之动容。

此次活动,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我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张正瑞指出,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道路上,无数革命先辈前仆后继、顽强奋斗,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我们要更好地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责任感,加强党性修养,积极发挥表率作用,恪尽职守、尽心尽力,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

















(供稿:党群工作处         撰稿:殷宝怡        审核:王世达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