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我馆科普大篷车“科普进校园”公益巡展走进长春市内多所小学

日期:2019-06-21

为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学习能力和实践技能,让青少年有更多学习光学知识、感受光学科技魅力,参加光学科普活动的机会。615-18日,我馆科普大篷车走进长春市外国语中学(小学部)、吉林大学北湖英才学校、长春净月区华岳小学,为三所学校的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光学科普盛宴。

此次巡展活动展品涵盖了“神奇的漏斗”“颜色的奥秘”“万花筒”等20我馆自主研发的便携式光学展品。巡展活动通过大篷车车载展品现场演示与操作、主题科普展览、亲手操作科普仪器等形式让在校学生现场感受感知光学知识。除此之外,我馆还为每所巡展小学带来了光学主题科普课,激发广大青少年学光学、爱光学、用光学的兴趣,提高青少年群体的科普意识和科普素质。

活动现场,孩子们表现出浓厚兴趣,不少同学拉着工作人员从这个展品到那个展品一直问个不停。同学们纷纷表示,科普大篷车把平时抽象晦涩的光学知识变为看得到、摸得着的一件件光学展品,提高了大家对光学知识的感官认识。此外,还有不少同学就展品展示的科学原理展开了讨论,现场场面十分热烈。

科普大篷车“科普进校园”公益巡展活动的开展,不仅普及了光学知识,同时激发了学生的科学兴趣与爱好,大力提高其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为培养同学们的科技创新能力奠定了基础,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









(供稿:党群工作处         撰稿:殷宝怡        审核:王世达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