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我馆举行

日期:2019-06-21

620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我馆举行。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名誉副理事长、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高级工程师张开逊;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钱政;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工作委员会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兼委员、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研究员副总工程师杨永坛等专家及学者参加了揭牌仪式。

一行人在我馆常务副馆长张正瑞、副馆长石晓光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我馆的奇妙之光、千年光辉、神州光华等展厅,从展厅设置、展品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钱政为我馆科普教育基地授牌。张开逊为我馆全体工作人员作了题为“关于光学博物馆的思考”专题讲座。张开逊教授就感悟大珩先生的学术思想、光学对人类的意义、光学博物馆的新构想三个方面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完成了讲座,得到了在场工作人员的阵阵掌声。张教授的讲座对于我馆展品创意理念与展品设计研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在随后的座谈中,双方就展厅布展、展项设计及研发,未来科普教育活动合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张开逊指出,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的展品展项巧妙地将科学性、趣味性、知识性、参与性结合在一起,把抽象的、晦涩的光学科技原理分解成具体的、形象的模型模块,相信一定能激发青少年了解光学、走进光学的兴趣,进一步推进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作用。















(供稿:党群工作处         撰稿:殷宝怡        审核:王世达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