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东北师大附中明珠校区学生到我馆体验“光学小达人——小小讲解员”活动

日期:2019-06-17

615日,东北师大附中明珠校区25名学生到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体验我馆的特色科普活动“光学小达人——小小讲解员”。

在科技辅导员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首先学习了作为一名“小小讲解员”的基本礼仪及相关知识,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共同学习了光学领域的一些专业知识。

一番暖身活动后,同学们分别到我馆的各个展厅体验上岗讲解,最初有些同学因为难为情怯场,不敢开口说话,在科技辅导员老师鼓励下,同学们有了很大的进步,并都较好地完成了讲解任务。

“光学小达人——小小讲解员”科普体验活动,是我馆特色科普活动之一,致力于培养青少年了解光学知识,提高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丰富孩子们业余文化生活,有助于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培养孩子对光学科技的兴趣,提高孩子综合能力和服务社会的意识。未来,我馆还将继续研发光学主题特色科普活动,争取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光学,走进光学,热爱光学。









(供稿:党群工作处         撰稿:殷宝怡        审核:王世达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