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2019年吉林省科技创新挑战赛在我馆举行

日期:2019-05-28

2019525日,2019吉林省科技创新挑战赛在我馆举行。本次赛事由吉林省科技教育学会、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联合举办,共有来自13所学校的9支代表队伍,200余名大中小学生参加了比赛。

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常务副馆长张正瑞致开幕辞,吉林省科技教育学会秘书长苗琦宣布本届大赛开幕。

吉林省科技创新挑战赛,是以“合作创新、体验成功”为宗旨的教育活动。参赛队员自行组建57人的团队,发挥各自特长,合作解决挑战题。在活动期间,参赛队要针对挑战题设计解决方案,制定活动计划并实施,主动学习解决挑战题所需的知识与技能,亲自动手制作科技装置与道具,并将解题方案通过短剧表演的形式展现出来。通过参与本活动,参赛队员切身体验团队合作的活动方式,培养创新思维模式与探索钻研的精神,增强对现实生活的认知和解决问题的自信。

与以往不同,本次比赛我馆也参与出题。挑战题目之一:“光彩世界”是由我馆拟定。共有2支队伍参赛该题目,并分别取得了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2支参赛队的辅导教师也分别被聘请为我馆馆外科技辅导教师。

本次由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与科技教育学会联合举办的科技创新挑战赛,为参与挑战自我的青少年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对于提高广大青少年科学素养、激发创新意识、培养团队精神,推动我省科普教育工作发展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供稿:业务拓展处      撰稿:赵智       审核:秦广明    编辑:赵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