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2019年“国际光日”启动仪式在我馆举行

日期:2019-05-13

511日上午9时,2019年“国际光日”启动仪式在我馆隆重举行。中科院院士、吉林省光学学会理事长王家骐,中国光学学会副秘书长杨宏,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明亚,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馆长杨华民,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部长姜秀玲,长春理工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院长付跃刚,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基础科研管理处处长黎大兵,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部分学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馆长杨华民致欢迎辞。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具有光学知识普及教育、光学发展史展示、光学科技成果展示、光学科技合作交流职能,与“国际光日”设立的主题高度契合。展馆将以此次“国际光日”活动为契机,加强光学界的沟通与交流,共同拓展光学专业科普领域,聚焦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明亚,中科院院士、吉林省光学学会理事长王家骐,中国光学学会副秘书长杨宏分别致辞。

201711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516日设为“国际光日”,希望以此纪念千年来人类在光领域的重大发现,强调光技术在推动可持续发展、解决能源、信息、教育、农业和卫生等世界性问题的重要性。

此次启动仪式是“国际光日”系列主题科普活动之一,未来我馆还将推出 “光与故事的交响”主题演讲比赛、“神奇的光”绘画展览作品征集、光学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等一系列的光学科普活动。

















(供稿:党群工作处         撰稿:殷宝怡        审核:王世达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