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清明小长假我馆“春日韵‘光’”系列科普教育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日期:2019-04-09

清明小长假,我馆精心筹备、策划了“春日韵‘光’”系列科普教育活动,将光学科技、光学知识以快乐游戏、趣味讲解的方式展示在游客面前,让前来参观体验展馆的每一位游客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假期。

321木头人”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了解光学知识,培养孩子们积极进取、勇敢坚强的品质,将知识性、娱乐性、趣味性、竞技性贯穿活动始终;“为春添色——快乐做风筝”小朋友们和家长齐上阵,在科学老师的指导下,不仅画出了精美的风筝面,还学会了扎风筝的基本步骤,让孩子们在感受亲子温暖的同时,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及创造性思维。

“展厅小课堂——展项大解密”由我馆科技辅导员通过文字演说、PPT课件展示、迷你道具模拟及现场提问互动等方式为大家解密展品展项背后蕴藏的小故事及光学常识,每次解密现场都挤满了人;“光学小达人——小小讲解员”活动为吉林省少工委主办、长春东师中信实验学校和我馆协办的“吉青•红领巾解说员活动”。小讲解员们为前来参观的观众讲解展品知识,为游客带来了不一样的惊喜。

有趣的游戏、生动的课堂、另类的讲解,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地氛围中学到了光学知识,锻炼了他们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活动受到了大朋友、小朋友的一致好评。











(供稿:党群工作处         撰稿:殷宝怡        审核:王世达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