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我馆开展科技馆业务理论学习专题培训

日期:2019-03-18

为让全馆工作人员了解科技馆相关基础理论知识,了解我馆现有的职能定位及功能,进一步提升展馆建设及运营管理水平,315日,我馆副馆长张正瑞为全馆工作人员作了题为“科技馆基础理论与光科馆基本定位研讨”的科技馆业务理论学习专题培训。

张正瑞围绕全国科技馆、博物馆等其他科普场馆的基本现状,从我馆自身的生存和发展出发,从不同角度为大家剖析了我馆在全国科技馆中的基本定位,分析了我馆对比于其他展馆的优势与弊端,揭示了我馆在发展中的问题,进一步阐述了依托展馆开展光学科普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探索了我馆作为光学专题科技馆今后工作的重点及努力的方向。

此次培训使全馆工作人员更加明确了我馆作为光学性主题科技馆的定位,为展馆未来发展和建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开启光学科普事业的新征程夯实了基础。





(供稿:党群工作处         撰稿:殷宝怡        审核:王世达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