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我馆“求真学堂”新年主题系列光学科普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日期:2019-01-03

 20181230日至201911日,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开展“求真学堂”新年主题系列光学科普活动,活动包含“创意工坊”“激光迷宫大闯关”“展厅小课堂”“红领巾解说员”等活动内容,让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其中的同时,激发孩子们探索光学科技的好奇心,让他们在节日期间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快乐、欢笑与成长记忆。

 “创意工坊”是趣味动手小制作,锻炼孩子们的动手制作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强化创造性思维。“激光迷宫大闯关”是亲子类互动活动,现场按照要求摆放游戏组件,在经过不同的光学镜片后,产生光路反射,从而到达终点。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感受光学,掌握一定的光学知识。“展厅小课堂” 通过讲述我们身边的光学故事,让更多人了解光学现象背后的光学知识及原理。此外,还有吉林省少工委主办,长春东师中信实验学校和我馆共同协办的“吉青·红领巾解说员”活动,小小解说员以另类的孩童视角,为前来参观的观众带来不一样的光学科普体验。

 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热情高涨,每项活动未开始前,报名处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许多家长也纷纷表示,来到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不仅能在展厅收获光学知识,还能通过动手实验或光学小游戏,让孩子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感受光学、学习光学。

 经过一年的发展运营,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把握机遇,全面整合自身资源,不断提升展教水平,在砥砺成长中,光学主题科普活动迈向了新阶段。未来,我馆将继续探索高质量、多元化的光学专题科普体验活动,努力将科技性、教育性、参与性与娱乐性融为一体,展现光学科技的魅力,普及光学知识。

















(供稿:党群工作处         撰稿:殷宝怡        审核:王世达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