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光影缤纷庆中秋”中秋节主题系列光学科普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2018-09-24

 924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针对各类参观群体、不同年龄阶段、多种需求体验,在922日至24日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向广大公众推出一系列科普体验活动,让公众在节日里充分感受了光学科技的神奇和奥秘,饱尝了科学的精神食粮。

“自制月球灯”“兔爷彩绘DIY”亲子互动活动,不仅增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感情,也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动漫皮影剧”是我馆特色光学科普创新剧,以中华民间艺术皮影戏为表现形式,让孩子们在现场感受光学科技和传统文化的神秘碰撞;“展项大解密”,以展厅内的展项为依托,通过挖掘身边的小故事、小寓言,整合展项资源,讲述光学原理及应用,在温馨的氛围里,让大小朋友在展馆里听故事、学光学、用光学。除此之外,展厅还有8-15岁的小讲解员志愿者以另类的孩童视角,为参观常设展厅的观众带来了精彩的个性化讲解服务。

此次中秋节系列科普活动,紧扣光学主题元素,通过丰富多彩的光学科普活动提升大小朋友对光学科技的乐趣。许多孩子家长表示,这种寓教于乐、形式多样的光学科普活动专业性很强,既满足了孩子对光学科技探索的需求,培养孩子对光学知识的兴趣,又能增进亲子间的互动体验,希望以后还能参加诸如此类的光学科普活动。















(供稿:党群工作处         撰稿:殷宝怡        审核:王世达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