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长春电视台播出我馆献礼长春理工大学校庆60周年纪录片《城市之光》特别节目

日期:2018-09-18

 916日,长春电视台第一频道《发现长春》栏目播出我馆献礼长春理工大学建校60周年《城市之光》特别节目。

 此次《城市之光》特别节目以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为第一视角,讲述了长春光学事业发展的历史变迁,重点介绍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长春理工大学在中国光学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作用及历史地位,详细展示了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自开馆以来,在普及光学知识、展示光学科技成果、推动光学科技发展等方面的成绩,纪录片还采访了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家骐、中国工程院院士姜会林、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所长贾平、长春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苏忠民。

 此次记录片是六集大型纪录片《城市之光》的特别节目,后续将陆续拍摄、播出展现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的建馆始末、展馆成果及展馆区域人文旅游、科技旅游等方面的社会功能的系列纪录片,使更多的人了解我馆建成的心路历程,体会光学给人民生产生活带来的的巨大便利与变化。


       

(供稿:党群工作处       撰稿:殷宝怡      审核:王世达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