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喜报!我馆科技辅导员冯玉婷获“2018年吉林省科普讲解大赛”第一名

日期:2018-05-28

  5月26日,“2018年吉林省科普讲解大赛”在吉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拉开帷幕,我馆科技辅导员冯玉婷以大赛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魏新瑶取得第四名的成绩获得大赛二等奖。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荣获“2018年吉林省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吸引了包括吉林省科技馆、吉林省博物院、伪满皇宫博物院、东北师范大学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吉林省气象局等10余支代表队的58名选手参赛,得分前10名者进入总决赛。比赛中,选手随机抽取命题进行看图讲解,命题涉及航空航天、隐形技术、干细胞、人造太阳等10个主题。评委们则分别从内容陈述、语言表达、整体形象3个方面进行评分。
      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作为国家级光学专业科技馆,依托自身光学科普资源优势,致力于开展各类光学科普活动,自开馆以来累计接待观众逾40万人次,展品研发、团队建设、运行保证工作均取得长足进步。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将继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展品展项研发能力,履行光学科普教育责任,争取为更多的观众带来更多更好的光学科普体验。



(供稿:党群工作处         撰稿:殷宝怡        审核:王世达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