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中国光科馆赴川渝两地科技馆参观学习

日期:2013-12-04

开馆在即,为认真落实省市领导及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树立 “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展馆形象,1118日—23日,我馆组织人员赴重庆科技馆、四川科技馆参观、学习运营管理、展教工作和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等相关方面的工作经验。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考察组对两馆展厅的布置、展品的维护、标志语的设置和人性化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学习,并在参观后与两馆工作人员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

在座谈中,对于学习考察小组提出的问题,两馆的相关工作人员均作出详细解答,学习到国内同类先进展馆的宝贵经验是此次考察学习的重大收获之一,为我馆将来的建设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考察,不仅学到了两馆运营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也是相互交流、建立长效联系机制的开始。作为科普教育工作的平台,科技馆之间应加强交流,相互学习,资源共享,为全国科普文化传播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