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中国光科馆赴天津科技馆参观学习

日期:2013-12-04

20131117,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全体展厅负责人赴天津科学技术馆参观学习。展厅负责人先后参观了“探索发现”、“智慧结晶”、“化学实验室”、“人体健康”、“梦想天地”、“体验互动”等展区,观看了360°穹幕电影,并与天津科学技术馆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天津科学技术馆展示部负责人介绍了展示服务的相关经验,展品部负责人讲解展品维护方法及展品研发流程。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展厅负责人了解了天津科学技术馆组织结构和运营经验,为我馆的开放运营提供了参考。

天津科学技术馆是我国成立较早的科技馆。它坐落于天津市文化中心区域内, 1995年元旦建成开放,是天津市大型公益性科普设施。天津科学技术馆占地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常设展厅1万平方米,展出的280多件科普展品中80%可操作互动。临时展厅1000平方米,每年举办4-5场主题科普展。天津科学技术馆常年举办主题展览、科普报告会、科普表演剧和系列科学实验活动,得到了广大观众的好评。

供稿:展教技术工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