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长致辞

当前位置:首页 > 展馆概况 > 馆长致辞

馆长致辞

日期:2018-10-18

亲爱的朋友们:


欢迎浏览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官方网站!

光是万物之源。光合作用造就了生命,地球上许多事物的变化发展都需要光带来的能量。人类的生活离不开光,我们接受到的外界信息中,绝大部分都来自视觉——这是一个由光学系统和神经系统构成的复杂组合。文明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都要依靠光和光的辐射。光学,则是人类最早着手研究的科学之一。从遥远的古埃及、古希腊和我国的战国时期开始,人们就在不断的研究着那些“神秘”的光学现象,一层一层地揭开着光的面纱。几何之父欧几里得开创了几何光学,战国科学家墨子在身后留下了《墨经》中的“光学八条”,从此,无数或扬名后世,或籍籍无名的光学研究者们将毕生精力投入光学,从简单的现象中认识着光学的原理,在实践中一步步地完善着光学的知识结构,从而形成了现在的光学学科。而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就是这样一个记录与展示光的现象、光的历史、光的探索、光的未来的科技场馆。

作为目前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光学专业科技馆,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坐落于风景优美的净月潭之滨。秉承着“科技之光·引领未来”的主题,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以普及光学知识、展示光学科技成果、推动光学科技发展、促进光学科技国际合作交流作为社会使命,为提高全民科技素质服务,营造良好科普氛围,致力于成为公众了解科学技术知识、学习科学方法、树立科学精神、提高自身科学素质的“大本营”。在此,我代表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向来访场馆和官方网站的各位观众朋友致以热烈的欢迎,祝愿大家都能够在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获得知识和快乐!


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 馆长

佟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