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活动 > 活动预告

招募|OMI乐队志愿者招募启事

日期:2020-09-12

OMI是英文Optical Musical Instruments(光学乐器)的缩写,是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自行研发的新概念乐器,是利用光学原理结合专业音源制作、能够演奏不同风格曲目的系列乐器,目前有“贝森鼓”“莲花鼓”“球鼓”和“激光马林巴琴”“立式扬琴”“音符像素琴”等6件,形态各异,音色丰富,能发出绚丽光彩,在展示科学原理的同时带来艺术欣赏,开创了科学普及新形式。



OMI SHOW是我馆2019年开发的科学表演活动,OMI乐队成员全部由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的科技辅导员组成,寓普及科学知识于音乐娱乐之中,通过线下表演、线上直播、走进校园等多种活动形式,引导观众感知光学魅力、增长光学知识、提升科学素养。乐队建立以来,已表演多场,反响良好。乐队除了具有上述光学乐器外,还增加了电吹管、非洲鼓、萨克斯等传统乐器。为了推广OMI乐队独特的表演形式、提高乐队的演奏水平、让更多观众感受到OMI乐队的魅力,特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演出志愿者。



 

 

 


报名要求

1.须具有浓厚的科学兴趣和志愿服务的热情,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具有一定的排练和演出时间;
    2.在乐器乐理、演奏演唱、灯光音响等任一方面有突出特长、能够胜任舞台演出的音乐爱好者或在校学生;

3.年龄不限,年轻者优先考虑。要求身体健康,能够自行前往排练场地(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地址:净月区永顺路1666号);

4.未成年志愿者须在家长陪同下参与活动。

5.报名者经面试录取后即为乐队成员,颁发志愿者证书,根据个人意愿及乐队实际需求分配乐器及工作,参加OMI乐队的排练和演出。

6.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参加排练及演出均给予公共交通和误餐补助。

7.:可为志愿者提供社会实践证明,本招募启事长期有效。


报名方式

手机扫二维码关注我馆微信公众号,点击“科普活动”板块,“OMI乐队招募”专题进行报名。

 



咨询电话


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

0431-81959820  张老师

(供稿:展览教育处  撰稿:朱赫宇  审核:张晚秋  编辑:魏新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