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人物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光学人物

印度Theory of Time艺术装置:在光影和文字间探讨时间的本质

日期:2019-03-05


印度街头艺术家 DAKU 擅长将文字融入创作,不论是文字的本身意涵或是形象上的变化,都是他玩转文字的创作灵感。DAKU 最新的作品《时间论Theory of Time》,在光影和文字间探讨时间的本质。



随着暖阳升起,DAKU 的艺术装置也仿佛有了生命。 《时间论Theory of Time》布置在印度某条街道上方,一层渔网上放置着满满的文字,当日光向下倾泻投射,地面上就会出现文字的影子,而人们行走于街道时,就能看到一连串诸如「时间会产生奇迹。时间是流动的。时间飞越我们,而遗留下它的影子。时间消逝。时间是一种错觉。」等等关于时间的短句,光影、空间的变化与文字意涵相互呼应,带出时间的多元样貌。



时间是什么? DAKU 透过此项作品,以趣味的观点丢出他对时间本质的注解,让人不禁想起艾伦‧莱特曼所作的《爱因斯坦的梦》一书中,对时间的多种奇幻想像。





文字随着日照而产生的影子在不同的时间将会呈现出不同的轮廓,DAKU 利用光影与时间的变动调味出一幅浮动且独一无二的作品,在看着地面上字句的同时,也不妨一起进入时间的哲学思考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