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莱赛激光推出白激光手电 应用于国防军事、森林防火等特种照明领域

日期:2023-05-26

白光激光,又称为超连续谱光源,是一种新型激光器。白激光具备方向性好、波长范围宽、功率密度高的优势,能极大地拓展激光技术的功能和应用范围。从应用领域来看,白激光可应用在包括材料表征、荧光显微成像、光谱测试、计量等领域,也在逐步取代传统光源,成为生物光子学、材料光谱等应用的新选择。

在应用方面,目前市面上正在流行一个新的产品——白激光手电。它以亮度高,照射距离远而深受年轻人和专业人士喜爱。但是网上售卖的那些号称激光手电的产品绝大部分是LED手电,根本和激光不挨边。

LED手电与白激光手电各有优势。LED手电可以用于日常照明,亮度相比传统手电增加了许多,而且还很节能,使用寿命长,但是它的聚光性、射程、穿透性、指向性、精准性和白激光手电相比都不能相提并论。真正的白激光手电输出的光谱更加平滑、光强更强、无泛光,具有更好的准直性,穿透浓雾的能力更强。

2022年1月,莱赛激光投资了白激光领域的初创公司杭州西晨科技。近日,莱赛激光联合西晨科技推出的新一代白激光手电,采用留美博士自主研制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已经注册专利的荧光材料制作的白激光作为发光光源,其亮度、射程都相比LED手电有了质的飞跃。莱赛激光称之为白激光搜索灯,新近推出的LWS2570型白激光搜索灯射程相比普通LED手电提高近10倍,可以照射近千米的范围,亮度提高4倍,光强达到60万坎德拉,是全新一代移动照明设备。

据资料显示,LWS2570型白激光搜索灯(白激光手电)凭借着其极高的亮度、极强的透雾性以及特有的准直特性被广泛的应用于国防军事、森林防火、野外搜寻、巡逻搜救、特种照明等各个领域。

来源:OFweek激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