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短波红外成像市场到2028年将价值29亿美元

日期:2023-03-31

近期,全球市场研究与战略咨询公司Yole Intelligenc发布了一份调研报告,报告中提到:未来五年内,短波红外(SWIR)成像技术的市场价值将快速增长,到2028年市值将达到29亿美元。

      分析师Alex Clouet在这份报告中还表示,SWIR技术可以渐渐取代高端智能手机中的用于安全识别的近红外(NIR)成像仪;并且军事领域的增长高于先前预期,加上关键部件材料的创新有望降低成本,预计未来几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超过40%。

原文链接:

https://optics.org/news/14/4/15

军事应用是当前SWIR市场的支柱,但技术创新和大规模生产将在未来五年内迎来大量的消费者使用,源自:Yole Intelligence

      从上图可以看出,去年SWIR成像市场的价值刚刚超过3亿美元,其中国防、航空航天和研究应用占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Yole公司表明:“由于受乌克兰战争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影响、以及越来越多的国家对SWIR技术感兴趣,国防市场将会有比先前预期更高的增长,从2022年的2.28亿美元到2028年预计将达到4.05亿美元。”

      目前市场中心主要围绕以色列的SCD、美国的Sensors Unlimited和Teledyne FLIR等以军事防御为主要领域的企业展开。但随着这种技术开始在更多的工业和消费市场中得到应用,这种情况将会改变。

      “许多较小的参与者也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例如索尼;或者制造基于量子点的相机的公司,例如SWIR Vision Systems和Emberion……它们在高分辨率和扩展光谱范围产品方面具有价格优势。”Yole公司评价道,“并且新势力也带来了新的颠覆性技术,如STMicroelectronics、TriEye或Artilux,主要满足消费者或汽车市场的需求。”

      Emberion是诺基亚设立在英国剑桥的衍生公司,拥有自己的工厂。他们在设备中使用胶体量子点和石墨烯,声称通过该技术可以在信噪比、光谱响应广度和工作温度方面对设备性能有所改善。

      “传统的CMOS图像传感器供应商可以改变游戏规则,因为他们拥有大批量生产能力以及独特的设计和集成技术。”Yole公司表示。尽管其他公司可能对SWIR成像技术表现出极大兴趣,例如Samsung和OmniVision。然而,其中只有Sony 和 STMicroelectronics已经开发了SWIR成像技术。SWIR生态系统等待这些参与者更多的投入,以加速技术和市场颠覆。

      Yole公司数据表明,该技术预计将对消费品产生影响,未来五年SWIR将占据一个重要的消费市场。

      “到2026年,SWIR可以开始取代高端智能手机中的NIR成像仪,用于面部识别模块的屏下集成。”Clouet认为,“到2028年,完整的3D传感模块市场将超过20亿美元。

      除此之外,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关键组件的成本降低,该技术最终可能会集成到低端智能手机以及增强和虚拟现实(AR / VR)耳机中,以提高跟踪摄像头、3D传感和户外多光谱成像的性能。

      Clouet还观察到了SWIR技术在汽车行业的新兴应用,SWIR可以在弱光和恶劣天气条件下提供增强的视觉,以及3D传感能力,尽管到2028年这个市场可能仍处于起步阶段。

      在可能导致更高效和更低成本成像系统的技术创新中,Yole强调了量子点,有机光电二极管和硅基锗材料系统发展的潜力;这在光学元件层面,聚合物和超表面透镜、衍射光学元件和光学扩散器以及光谱滤光片等元件的发展也有助于降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