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AEM综述: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中光诱导降解的机理和抑制

日期:2020-12-07

基于金属卤化物钙钛矿的太阳能电池的功率转换效率高达25%。可行的加工性能以及与大规模沉积技术的良好兼容性,使钙钛矿太阳能电池(PSC)成为下一代光伏设备的理想之选。尽管有这些优点,但太阳能电池的寿命仍远远低于行业所需的25年。实际上,许多PSC在光照下都表现出严重的稳定性问题。

北京理工大学Hongbo Li和北京大学Qing Zhao等人讨论了几种光致降解机理。在光辐射下,有机-无机钙钛矿易相分离或化学分解。氧化物电子传输层(ETL)倾向于在界面处引入新的缺陷。常用的基于小分子的空穴传输层(HTL)通常在器件运行期间遭受光稳定性和掺杂剂扩散的影响。已经证明光诱导的降解可发生在每个功能层中,包括活性层,ETL,HTL及其界面。这篇综述提供了这些降解类别的概述,以期鼓励对相关设备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和优化。



Jing Wei et al. Mechanisms and Suppression of Photoinduced Degradation in Perovskite Solar Cell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2020.DOI: 10.1002/aenm.202002326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full/10.1002/aenm.202002326

消息来源: 知光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