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空间重塑”光学艺术

日期:2019-06-27

Hans Kotter的光学艺术作品展示了光学可能性的多重宇宙,它们突破了空间的边线,使得空间在物质与非物质之间徘徊。Kotter通过他的作品,创造了一个虚幻的世界。这个世界里人们不仅能分辨出光的物理维度,还能通过技术精准的材料组合来控制人们的感知。


▼在特定角度看光学组件构成了特定的图案



▼光与透视一起制造了视觉错觉



▼空间仿佛被分解



Kotter的每一个艺术作品不仅试图重新定义给定的环境,并利用光产生的结构对物体内部进行重新诠释。光线本身变成了空间的主体,这种“幻想”利用技术条件将可见性推向想象极限,并使得灯具变成了精密的科学仪器。


结果,Kotter利用他的设计成为各个空间的主宰力量,光成为艺术化分析空间的起点。这位艺术家将电磁辐射转变到人眼可见性的领域,并挑战去实现难以计算的视觉呈现模式。


▼艺术家将电磁辐射转变到人眼可见性的领域,并挑战去实现难以计算的视觉呈现模式;






艺术和科学是传递现实的一种共生的动力,从技术层面上讲激化了现实,并将其转化为可能的不同形式。Kotter的灯光作品中的实验性排布已通过其结果向人们展现了实验到艺术专利的转化。最近的作品见证了“白色”光的形成。虽然在实践中无法实现,但至少可以感知到不同颜色的温度和白色渐变的细微差别。


LED灯、荧光灯管、玻璃、plexi、镜子、金属和其他材料为Kotter的创作提供了基础,这些作品不断地呈现出不同的形状,Kotter在参考测试中用可以想象到的各种的处理光线的方式不断演化着他的作品。通过这样的操作,Kotter在不断定义并尝试新的排布方式。在他最近的一个作品中,对物件以及其组件都进行了精确的定位。


▼光与几何一起创造出不断重复、不断叠加的空间,让人享受着未知和神秘带来的快感








如果要对Kotter的作品做一个普遍适用的陈述,那就是很难对它们进行分类,因为它们的外观和技术都能打开新的图像空间和思绪。无论是彩色的还是黑白的美学,它们都集中在阴影效果上,其惊人的结果是在艺术上可以想象到的能通过技术实现。


无论是微妙地隐藏在壁龛中,悬挂在天花板上,生气勃勃地占领整个房间还是几乎将它击碎,Kotter的作品是光的雕塑,有着让人意想不到的外形,并在一个有节奏的序列中地不断地改变其展现出来的形状。重复和停顿,大爆炸和黑洞,一切皆有可能,一切都保持开放。


▼利用光与影的疏密关系创造出平面上的景深感





▼利用光与特殊的几何图案在物体内部创造出不存在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