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水中之光”装置,看浪漫巴黎如何让你叹为观止

日期:2019-02-15

éléphant paname艺术和舞蹈中心的2015年开幕活动举办了一场10个国际知名创意团队和个人作品的展览。

巴黎建筑事务所DGT 设计的“水中光(light in water)”就是其中之一。

该创意设计于2011年米兰设计周首次向世人展示,本次是重新修订后的第二次参展。        

      装置入口

装置根据场地量身设计,通过瀑布般的水帘和串联的灯光展示创造出一种沉浸式感人的体验。

这次展示将在巴黎最古老的混凝土穹顶下进行,因此将做成圆形以适应房间的形状。

16组开槽的管道沿顶棚设置成环形,管体上密布小孔,总计3吨的水以每秒60滴的速度持续下落并不断循环。

         
           水帘幕


2011年,DGT研究了LED“照明时间控制”项目以达到时间上最短的时间间隔可能—7微秒。如此一来,时间与水滴掉落用掉的时间相等,就可以实现单点光在水滴上的可视化和具体化。

这件装置是对生命本质的注解,也是对光和水在人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的注解。“水中光”将从3月6日到5月31日在éléphant paname艺术舞蹈中心展出。


       

                           暖色调LED灯光


                              冷色调LED灯光



                                 向上看




                            用手感受“水中光”


                                   从外围看去



                          游客都很喜爱“水中光”


          光和水在内侧和外围创造出一种奇妙的动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