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城市上空的“圣光”,纽约Helio Ray灯光装置

日期:2018-12-27


Helio Ray是一个以工程学与创新为基础的概念性项目,它被安装在一栋高楼的顶部,并通过日光反射装置来获取能源。机械化的镜面能够自动追踪太阳的运行轨迹,并将阳光汇聚为一道集中的光束。随后,这道光束会被另一个特制的镜面沿着建筑的立面向下反射,带来如“圣光”般令人惊叹的效果。
 


第二个反射镜的表面呈波纹状,从而现出一种缓慢变化的光照效果。整个装置犹如对太阳本身的延伸,为人造的空间赋予一种宁静而神圣的氛围。反射器外部是一个发光的圆形结构,在夜间也十分引人注目。


Helio Ray使那些不起眼的空间从黑暗中奇迹般地苏醒,成为富有标志性的独特场所。它延续了纽约中层建筑的“屋顶历史”,是继广告牌、水塔、照明标识和手机信号塔之后的出现的一个全新而令人难忘的元素。

设计示意图

立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