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公告

“小小讲解员”暑期体验营(第四季)招募公告

日期:2021-07-13

一、报名须知


1.招募对象;热爱朗读、主持、讲解的7--15岁少年儿童,性别不限。 
2.参与形式:线上预选与线下培训、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请报名选手尽快加入微信群(二维码7日有效),后续活动流程及讲解词将通过微信群通知。


3.本次活动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活动安排

1、预选环节
(1)活动形式:录制朗诵视频并提交(须脱稿),视频作品主题为“百年真理求索路,科技之光颂党恩”,视频作品体裁不限,可选故事、诗歌、散文等,时长为2-3分钟。
(2)视频要求:手机横屏录制,视频文件格式为MP4,大小不超过20M,将视频文件命名为“作品名称+姓名+联系方式”。
(3)提交办法:将视频发送至邮箱ccostm_sp@126.com,邮件名称命名为“小小讲解员+作品名称+姓名+联系方式”。
(4)提交日期:截止到2021年7月21日24:00。
(5)选拔办法:辅导老师对上传视频进行评分,选手择优录用为我馆2021年“小小讲解员”,进入培训环节。

2、开营仪式
时间:7月24日上午9:00。
地点: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二楼第四展厅。
人员:“小小讲解员”暑期体验营(第四季)入选营员。


3、培训环节
日期:7月24日
人员:“小小讲解员”暑期体验营(第四季)入选营员。
活动安排



4、实践环节
时间:7月25日~8月14日(周三-周日)。
地点:各常设展厅。
形式:经辅导教师考核通过后,营员根据自身情况自选时段完成4-6次的展厅讲解工作,并录制视频,优秀视频将在我馆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官方抖音等平台展示。

5、结营仪式
时间:8月15日上午10点。
地点: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二楼第四展厅。
人员:“小小讲解员”暑期体验营(第四季)合格营员。
内容:为优秀“小小讲解员”颁发证书及奖品,参与者均可获得精美礼品。

三、纪律要求

活动全程无故未到者,取消活动资格。


 供稿:展览教育处   撰稿:张晚秋   审核:赵璐   编辑:冯玉婷